C-cat

这什么绝美爱情!猫猫落泪!

休仙/有关早恋那件小事02

>它真的是个单纯的校园青春文学(强调)
>诶嘿,酒后乱x……不,我什么也没说

◎EP02 酒吧打工事件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

昏暗的光线,优雅缓慢的钢琴曲,空气漂浮着浅淡的酒的味道与暧昧的气息。
吧台的高脚凳坐着几个穿着时尚大胆的女子,她们围着年轻的调酒师低声调笑着。

调酒师穿着似乎是业界统一规定的白衬衫黑马甲,却偏偏因为格外冷峻的容貌而多出某种很难言说的气质。衬衫袖子半挽,露出他线条流畅的手臂,调酒师的动作并不花哨,甚至可以说是简单。
啪嗒——
一杯无色的鸡尾酒摆在一个棕色长卷发的女人面前。

女人画着浓妆,以至于无法很好的分辨她的真实年龄,鲜红的唇,纯黑指甲,指间一支细细的女士烟,这已经是她点的第五杯酒。
灰色烟雾从她唇间呵出,女人将酒推给身边其他女人,随即向调酒师抛了个极具暗示意味的媚眼:“再来一杯……”她伸手要去触碰调酒师左耳的耳钉,那抹红色在这样黯淡的光线下平添了几分暧昧——却被对方偏头躲过了。
女人笑了一声,收回了手:“那就换一杯Cosmopolitan。”

酒吧入口传来一阵骚动,调酒师的目光落在门口,流畅的动作随之一顿,虽然很快便接上,但还是被女人敏锐的捕捉到。她转身,见一个穿着学生制服的女孩子走进来。
那身明显是仿西式的制服裙装与甚至还没放下的手提书包,即使素颜也已经足够惊艳的纯净脸孔和青涩稚气的气质——看上去就像误入狼窝的小白兔。女人露出一个玩味的微笑:“原来小弟弟你喜欢这种类型。”
少女没有停留多久,她只是站在门口往里细细看了一圈,像是在找什么人。

老实说,这样昏暗的光线,她却只是这样粗略的察看,实在让人疑惑她到底是不是在找人。但是显然,对方觉得这样简单的找寻已经足够,很快便似是确认了什么而离开了。
调酒师将酒放好,招了招手,一个男人就从不知道哪个角落出现。

调酒师问:“刚刚进来那个女的,她来干什么?”
那男人打了个电话,然后低声恭敬道:“说是找人。”

调酒师将酒推向长卷发的女人:“我还不至于喜欢那种货色。”
他随手将酒盅推开,拎起另一边挂着的黑色风衣,冲那女人吹了个口哨:“抱歉女士,我下班了。”

调酒师转身往酒吧下层去了,那个不知名黑衣男跟在调酒师身后,像是随从。
一个男人顶替了调酒师的位置,他穿一身骚气的深红衬衫,领口大开,一股成熟男人的气息格外危险。他对长卷发的女人道:“这位美丽的女士,一杯长岛冰茶如何?我请。”
长卷发的女人嗤笑一声:“哦,我对老男人不感兴趣。”

少年调酒师当然不清楚这之后发生的事,他边往酒吧下层走边问身后的男人:“最近下面招了新人?”

酒吧下层尽是些游走在灰色地带的事情,除去du品,其他的或多或少都涉及了一些,即使是身为这间酒吧的所有人,楚休也并不十分清楚人员出入这种“小事”——毕竟他的产业也不止这一处。
下属还在仔细回忆,楚休问:“荷官?酒保?……或者新的牛郎?”
下属想了想却还是摇头:“没有。”

下层专门设置了楚休的个人休息室,在最深处,兼顾了安静与隐私性。
下属隔了半响突然道:“倒是最近小温侯又回来了。”

楚休是几年前接手的酒吧,最开始也只是来酒吧应聘调酒师当兼职——当然,现在他也兼职调酒师。Yerushalayim的下层开展地下拳赛由来已久,楚休接手后自然也保留了这一项目。小温侯——这明显是个绰号,是楚休接手前的擂主,据说是个年纪和楚休差不多的年轻人,但对方那个时候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
楚休停下了步子,转头往擂台那边走。

他问:“为什么叫小温侯?”
擂台那里人声鼎沸,大约是因为这个传奇的前擂主回来了,所以台下的观众更加兴奋——又或许是另外一种缘由,楚休抬头看见擂台上表情凶恶的彪形大汉和另一边与之对比显得格外瘦弱的少年——这对比实在是令人不由自主产生一种想要破坏的欲/望。
台下已经疯狂的观众红着眼大声嘶喊着:“撕碎他!”声浪一阵高过一阵,台上那个大块头露出一个恶意满满的笑容。

下属道:“大概是因为名字吧。”

台上的少年就在这刹那间,闪电般冲上去以暴风一样的拳势击倒了对手。
片刻寂静后是全场疯狂的呼喊“小温侯”的名字。

那个少年露出一个腼腆温和的笑,然后在愣怔的司仪来不及反应之下飞速跳下了擂台。
再然后对方抬头便见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熟人。

楚休站在拐角的阴影里,看着对方双眼亮晶晶的跑过来冲他打招呼。
“好巧啊,”吕凤仙道,“居然在这里碰见你。”对方只穿了一条短裤,抱着一副拳套,露出还没长成的属于少年人的身体,楚休皱了皱眉,将手里的风衣给对方披上,遮住了那身奶白的好皮肉。
“嗯,”楚休应了一声,“我来打工。”

吕凤仙闻言露出一个微笑——大约是惊喜的意思,楚休揣测——眉眼弯弯的,看上去特别乖巧:“我也是。”

两人愉快的聊起来——多数是楚休在问吕凤仙——据吕凤仙介绍,这里的兼职简直又简单轻松又报酬极高。
对此楚休保持沉默。
吕凤仙摸摸脸:“因为房租涨价了,而且房东太太突然要求要多交三个月押金。”他捏捏袖口,身上还穿着楚休的风衣——楚休比他高那么一点,这件风衣虽然大小刚合适,但袖子却长了些。
楚休把对方带到上层的酒吧,选了个靠里的位置,一丛高大的绿色植株作为隔断围出了一个还算安静的小隔间。

楚休回吧台调了两杯酒,长卷发女人已经走了,只剩陆江河百无聊赖在吧台发呆。见楚休端着两杯调好的鸡尾酒要离开,陆江河终于忍不住嘴贱要说点什么。
楚休头也没回:“别问,问了我也不会告诉你。”
陆江河:“……什么啊,我还没开口呢!”

楚休回到小隔间,递了一杯给吕凤仙:“请你的。”
吕凤仙好奇的喝了一口,口感很是独特:“是红茶吗?”

楚休道:“是酒,烈酒。”他又想了想,“等你喝醉就把你卖掉,很多富婆都很喜欢你这样的呢。”
吕凤仙愣了一下又突然笑起来:“楚休你和我想象的还有大家说的,都不一样。”他一口气把那杯长岛冰茶喝光:“喝完啦。”他展示了一下只剩冰块的杯子,冲楚休眨眨眼,“我相信你!如果我等会醉了就麻烦你了。”
说完,他像是恶作剧成功的小孩子一样忍不住低头笑起来。

两人坐在一起聊了一会,吕凤仙说着说着声音就低了下去。
他转头问楚休:“我头有点晕,这个就是喝醉了的感觉吗?”一边说他还一边晃晃头,“好像更晕了……”

话还没说完,他已经忍不住靠在楚休肩上要睡着了,楚休连忙搂着他的腰防止他摔下去。
吕凤仙推开楚休晃了晃要站起来,还没站稳,下一秒被楚休接住,结结实实砸在对方胸膛。他迷迷糊糊的念叨着:“手帕还没还你……”然后就睡着了。
楚休把对方横抱起来走出酒吧,手下小弟已经开车等在外面,他坐进后座顺便帮吕凤仙调整了一下位置让对方能睡得更舒服点。

小弟问:“老大,我们去哪?”他寻思着,老大该是要找个宾馆和美人春风一度——至于老大还没成年与美人的性别似乎有那么一丁点不对这些小细节就不重要啦。
楚休道:“回家。”

……
小弟默默闭上了嘴。

评论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